丘成桐主任回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卢月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704


10月21日下午,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主任丘成桐先生回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并和中心全体成员座谈。在听取了已入职丘中心的研究人员的自我介绍和工作汇报后,丘先生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开始前,在中心副主任刘继军教授的陪同下,丘成桐主任查看了中心办公场所,和正在中心工作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对中心场地的设施与环境和目前的人员规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中心副主任刘继军教授向丘成桐先生汇报了中心常务副主任吴刚副校长对中心工作的高度重视,及中心近期在人才引进、团队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对中心后续发展提出了若干建议。中心主任助理李铁香教授、文强副教授就数学论文署名排序认定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李逸教授和张超副研究员就组织东南大学大学生进一步参与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提出了若干建议。

丘成桐主任对中心人才引进方面给予了明确指示。丘先生说,习总书记说过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党和政府都非常支持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工作。我们要积极响应,充分发挥江苏省和南京市的地域优势,提高待遇,聘请世界一流人才来中心做好数学,将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办成世界一流的数学中心。

丘先生指出,除高水平人才引进外,人才的梯队建设也至关重要。一个学校优秀学生聚集,就会吸引优秀教师,学生与老师是相互吸引的。我们培养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才会吸引越来越多一流水平人才来教学。

座谈会中,丘先生也明确提出,今后丘中心可与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及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展开合作,放眼世界引进一流人才,包括大家一起依托清华大学求真书院的机制,开展一流中学生的选拔和培训工作。丘先生表示,对于优秀人才的引进,不能过于计较薪资,要学会用长远眼光去投资,高薪聘请做研究的高水平人才非常值得。

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曹进德院长、吴映红书记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曹进德院长、吴映红书记向丘成桐主任介绍了近日数学学科百年庆典的情况及数学学科的发展历史,感谢丘先生对庆典活动的大力支持。他们还重点介绍了近几年东南大学数学学院的发展,包括专业建设、人才引进等情况。丘先生指出,学校要大力引进海内外高水平人才,并协助他们解决子女上学、就医等问题,为人才引进创造优越条件。

座谈会结束后,丘成桐先生与大家合影留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