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员取得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发布者:卢月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760

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自20177月成立以来,在中心主任丘成桐先生的直接领导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高水平人才引进和高水平的科研工作,中心建设和发展初见成效,在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领域取得了多项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


中心张超副研究员与其合作者的论文《EKOR strata for Shimura varieties with parahoric level structure》即将发表在国际顶尖数学期刊《Duke Math. J.》上。在这篇长达120余页的文章中,张超及其合作者研究了志村簇的parahoric整模型的特殊纤维的EKOR层次理论。M. KisinG. Pappas2015年左右构造了一大类志村簇的parahoric整模型是该理论的重大突破。与此同时,何旭华和M. Rapoport勾勒出了特殊纤维的EKOR层次的理论框架,并对其性质给出了若干猜测。张超及其合作者在此论文中系统发展了研究EKOR层次的技术工具,并深入研究了其几何性质,研究成果给出了EKOR层次的光滑性、维数公式、闭包关系等重要的几何信息,并验证了何旭华与M. Rapoport提出的一些猜想。


中心聂鑫助理研究员的论文《Poles of cubic differentials and ends of convex RP2 surfaces》近日被微分几何方向的国际顶尖数学期刊《J. Differential Geometry》接受并即将发表。在这篇文章中,聂鑫将最近数十年来多位研究者建立的关于三次微分与凸投影结构的大部分结果拓展到更一般的情形,并强化了其中使用的分析工具。这些结果对相关的后续研究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除此之外,中心在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其它领域也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其中蒋飞达、李铁香、李逸、刘继军、Suzuki Ryo、文强、许剑飞等在Cal. PDEScipost PhysicsComm. Anal. Geom.CPAAPhysics Letters BJHEPSIAM J. Imag. Sci.Appl. Math. ModellingScience China Math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涉及到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多个不同领域和方向,得到了学术同行的高度重视和肯定。


中心全体人员将继续努力,在丘成桐主任和学校的领导下,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