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恒(Tian, Heng)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者:卢月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353

Title:FAME项目的最新进展

Speaker:Tian, Heng (田恒) 

Affiliation:台湾国立阳明交通大学应用数学系

Time:10:00 am - 11:00 am, 26/6/2021

Venue:南京应用数学中心一楼报告厅,

            (江苏省南京市麒麟科创园智识路26号启迪立业园04幢)                                                         腾讯会议号:215233602

Inviter:李铁香教授(txli@seu.edu.cn)


Abstract:在本演讲中,演讲者将报告在过去一年多、尤其是最近一个月有关FAME项目的部分进展和即将实现的部分新功能。具体地说,演讲者将报告如下两个初步的研究结果。1)基于有限差分方法的二维各向异性光子晶体能带的计算,以及重要的拓扑不变量——各个能带的陈数(Chern Number)的有效计算。2)在非正交坐标系下,高效计算三维各向异性和各向同性光子晶体能带结构的新途径。虽然该新途径仍然基于Yee氏方案(Yee’s scheme),但其中有不少新问题亟需解决,特别是,在使用Matlab平台的情况下,要如何才能兼顾该新途径的效率和准确性?演讲者将以初步的数值实验结果来说明这些问题的可能解决办法、以及该新途径的可能优势和劣势。


  报告人介绍:田恒博士,2012年获得香港大学化学博士学位。2012--2017年在香大学从事理论与计算化学方向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对数值计算方法有兴趣的广泛。2018--2020年在台湾国立交通大学应用数学系从事科学计算方面的研究, 研究课题包括三维光子晶体的能带结构计算、保结构数值线性代数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