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学子首次参加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获优胜奖

发布者:卢月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1376


 据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官网消息,在刚刚落幕的2021年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我校数学学院耿敬璇同学获得代数与数论方向优胜奖。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在数学学院的支持下,首次组织我校学生参赛,一举从众多数学传统强校中脱颖而出,勇夺优胜奖,实属不易。今年很多985的国内数学名校也仅获得优胜奖,显示了竞争的激烈和入选学生的一流水平。

 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2010年由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主任丘成桐院士发起设立。竞赛侧重从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概率统计等方向全面考查学生在本科阶段的数学基本知识与基本功,按照国外一流大学的研究生资格考试标准选拔优秀数学人才,旨在激励广大学子在数学基础知识、综合能力及学术修养方面全面进步,助力中国大学数学教育发展。竞赛设立至今,累计600余所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大学120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比赛,获得奖励学生600余名。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培养中国数学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发掘和选拔年轻数学人才和国内外知名大学数学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录取的重要参考。

   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自成立以来,除了开展科研工作以外,丘成桐先生明确要求中心要在本科生人才培养中发挥作用。今年,中心在数学学院的支持下,首次组织我校来自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和吴健雄学院的10名本科生参赛,参赛方向覆盖了分析与偏微分方程、几何与拓扑、代数与数论以及应用数学等四个方向。参赛学生和参赛科目的多样性,体现了我校“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的办学理念。在中心李逸教授的主持下,中心成员张超、王赐圣、杨森、王俊、陈冠亨等为本次参赛同学开设了相关的系列辅导课程,对学生开展了严格的培训。

 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未来将继续和数学学院合作,为参加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开设相关课程和培训,为学校的一流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欢迎东大学子踊跃报名参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