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钊 (Qing,Zhao) 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者:卢月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548

Title:脑功能成像中的数学方法及应用

Speaker:Qing,Zhao(青钊

Affiliation:南京鼓楼医院

Time:16:00 - 18:00, Tuesday,  June 1st, 2021

Venue: 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逸夫建筑馆15楼1502报告厅

Inviter:文强副教授


Abstract:应用医学影像技术研究活体人脑的结构和功能,是脑与神经科学的一个重要分支领域。然而反映人脑活动的时间过程,或微观结构特征的功能影像学信号,数据维度高、结构复杂,如何提取反映人脑功能与结构的量化指标,对人脑大尺度的功能网络进行建模,并从中寻找可以反映、预测人类行为;诊断认知疾病的关键特征,是本领域的核心问题。本次报告将介绍信号分析、图像处理、独立成分分析等降维算法、图论、多元相关、人工智能等多种数学工具在以功能磁共振为代表的神经影像数据分析领域的具体应用场景,及当前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报告人介绍:青钊,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医学影像科助理研究员,清华大学理学学士,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博士。主要研究兴趣为功能磁共振数据分析与脑功能模型的方法,及脑功能成像在认知障碍疾病研究中的应用。目前已获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累计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10篇,包括了NeuroimageHuman Brain Mapping等神经影像领域代表性期刊,谷歌H指数11。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及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等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