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敏(Zhang Min)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卢月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4634

Title:计算共形几何及其应用

    Speaker:Zhang,Min(章敏

Affiliation:浙江大学

Time:10:00-11:00am, Thursady, May 20th, 2021

Venue: 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逸夫建筑馆15楼1502报告厅

Inviter:李逸教授


Abstract:计算共形几何是现代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交叉的新兴学科,其目的是将现代几何,经典几何的概念和定理推广到离散的情形并转化为计算机算法,通过算法计算曲面之间的映射,同时将算法应用于医学和工程的不同领域,如医学图像处理,人脸识别,数据压缩,形状分析等。


报告人简介:章敏,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20年12月入职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回国前任哈佛医学院讲师。哈佛大学数学与与应用数学中心博士后,导师丘成桐,数学计算机双博士。2019年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立医学图书馆职业独立基金(基金总额约百万美金,2019年全美仅三人获此基金)。2017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最佳论文奖,2020年国际医学核磁共振学会 Summa Cum Laude Merit Award(Top 5%),2017年中国科协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