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茂东 (Pan,Maodong) 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者:卢月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863

Title:面向等几何分析的区域参数化

Speaker:Pan, Maodong(潘茂东

Affiliation: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ime:14:00-15:00pm, April 29st (Thursday), 2021

Venue南京应用数学中心一楼报告厅

Inviter:刘继军教授(101008811@seu.edu.cn


Abstract等几何分析是由美国三院院士、国际数学家大会1小时报告人ThomasJ.R. Hughes提出的一种基于几何模型直接进行有限元分析的数值模拟方法,目前已成为几何造型与计算领域新的研究热点。区域参数化是等几何分析中非常关键的一步,其对于等几何分析的重要性和网格生成对于有限元分析的重要性一样,参数化的质量影响着后续分析的求解精度与计算效率。然而,构造面向复杂几何区域的高质量的参数化是极具挑战性的问题。本报告将首先介绍等几何分析的背景与基本概念;接着介绍我们在区域参数化问题上的研究进展,这将涉及一系列复杂的优化计算问题;最后将做一些展望。



  报告人介绍:潘茂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系副研究员。2017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导师陈发来教授。随后分别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奥地利林茨大学、奥地利科学院计算与应用数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其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几何与等几何分析,在Computer-Aided Design, Computer Aided Geometric Design, Computer Methods in Applied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等本领域顶级、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曾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及核心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