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丘成桐院士自传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者:卢月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491

3月30日下午,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主任、哈佛大学教授、清华大学教授丘成桐院士的《我的几何人生:丘成桐自传》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由译林出版社、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联合主办。丘成桐院士、中国科学院杨乐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教授、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译林出版社相关领导,相关高校代表、企业界代表、新闻媒体代表、读者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此次新书发布会。


 

该书是是当代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家之一的丘成桐院士的唯一自传,讲述了他由中国乡村的清苦少年成长为举世瞩目的数学家的奋斗历程。丘成桐先生在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深情回顾了他一生对数学真与美的孜孜不懈的追求,表达了他对推动中国数学事业发展和青年人才培养的拳拳之心。


   东南大学副校长、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常务副主任吴刚教授、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副主任刘继军教授应邀出席了此次新书发布会。发布会上,吴刚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丘成桐先生对东南大学的赠书,并代表东南大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丘成桐先生设立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推动东南大学人才培养和交叉学科研究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表达了学校对办好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的支持和信心。



   会议期间,刘继军教授向丘成桐主任具体汇报了学校对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未来发展和建设的高度重视,及具体的安排和政策。丘先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把中心建设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