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军校长率领职能部门领导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卢月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692

  为进一步推进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建设,调研了解中心建设发展的情况,34日上午,张广军校长率领人事处处长王景全、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陆卫兵、财务处副处长张晓兵、科研院基础研究与海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刘磊、校长办公室许启彬等职能部门领导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教授、中心常务副主任刘继军教授、主任助理李铁香教授、主任助理文强副教授、中心Ryo Suzuki研究员、中心李逸教授等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议。

  张广军校长主持了本次调研会议。张校长表示,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成立以来,在学校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初步的建设成绩,但还需要大家继续努力。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作为新型科研机构,学校给予高度的重视,寄予厚望。中心的发展和建设还需要加快。这次带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来中心调研,就是要具体了解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大家一起努力把中心建设好。

  受中心主任丘成桐院士的委托,中心常务副主任刘继军教授感谢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对丘中心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并就中心建设和发展的情况作了具体的工作汇报。刘继军教授从现状与成绩、问题与建议、思路与规划三个方面汇报了中心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及近年来建设和未来发展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张广军校长仔细听取了汇报,并就汇报中的有关情况仔细询问相关细节,给予明确的指导。

  在听取工作汇报及相关参会人员的意见后,张校长对中心的建设和未来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作了具体部署。张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的建设,中心人才引进要坚持高水平的要求,管理和考核制度上要规范和灵活并举,同时要加强中心人员规模和研究方向的总体规划,希望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围绕丘成桐先生的思路和学校的发展目标继续努力。对中心建设在人才引进流程、学术水平判断、经费投入等方面的问题,要理顺关系,加强制度建设,既保证中心建设与发展的需要,又符合学校和国家制度规定。最后张校长就中心后续建设的思路和工作进程作了部署,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人事处、科研院、财务处和数学学院等部门的领导从不同的角度对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表示一定会落实本次会议的有关部署,一如既往支持丘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常务副主任刘继军教授表示,一定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部署,在学校和丘先生的领导下,组织中心成员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调研会议结束后,张广军校长一行仔细察看了中心的办公场所,并和正在工作的中心研究人员亲切交谈,鼓励大家共同努力,不辜负丘先生和学校的希望,努力取得一流的研究成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