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成功举办应用数学线上系列报告会

发布者:卢月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326

   由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南京应用数学中心等五家单位联合举办的”ICCM2020 Online Series of Conferences on Applied Mathematics”第一次报告会于69日上午在zoom平台成功举行。

   利用东南大学的工科优势,发展交叉学科的应用数学的研究,是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的一个重要研究领域。基于COVID-19疫情对线下学术交流造成的不便,根据中心主任丘成桐先生的要求和指示,今年中心积极组织应用数学线上系列报告会,由下列五家单位:

The Shing-Tung Yau Center of Southeast University, Southeast University

The Nanjing Center for Applied Mathematics

The Yau Mathematical Sciences Center, Tsinghua University

The Shing-Tung Yau Center of National Chiao Tung University, National Chiao Tung University

The 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共同发起举办了”ICCM2020 Online Series of Conferences on Applied Mathematics”。从6月份开始,会议定于每周四利用zoom平台邀请一位学者给出学术报告,报告时间为1个小时,面向全球现场直播,就应用数学的不同领域进行讲座和交流,目前拟安排的学术报告已有16个。

64日上午8:30该系列会议第一位报告人、来自Stony Brook University的顾险峰教授,以“A geometric understanding of deep learning”为题准时开讲。丘成桐先生亲临报告现场,主持会议报告。会议取得了极大成功,上午8:20分, zoom会议室300人的参会人数上限已经达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很多学者无法再加入会议聆听报告,纷纷要求后续网上转播。报告结束后,在丘成桐先生的主持下,广大听众踊跃提问,和顾险峰教授交流探讨。

   我们将陆续发布该系列会议的其它报告安排,其中6月份的四个报告已完全确定。欢迎大家参加。

0